這幾天看了盲山 (Blind Mountain),心理有莫大的衝擊,無法言喻的。
在aonan的"勇氣"裡,我飾演的是一個家庭破碎,聽著父親留下聲音日記的叛逆少女,沒有口白的戲,只有內心衝突和矛盾靜止的聲音。
在cinemataque辦的pass,讓我可以看一整年,感覺很划算,算算只要看16部電影就划算了,最近的中國影展有很多很棒的片,除了賈章柯,我最喜歡的就是李揚的盲山。盲字就是眼睛死亡的意思,說的是中國內部醜陋的事情,作為一個導演
,他負了責了,但是我想世界上有多少座的盲山是我們沒看見的。古濤說的對,電影雖然是視覺感官的,就像畫一樣,到底是作品直接表達了意圖,還是經由我們腦中刻畫所產生的意像,也許我們在豐富的電影語言裡頭,讀到卻不及電影本身的十分之一,就像音樂一樣,雖然耳朵聽見了,但是音樂並沒有進入。北京電影學院的教授來參加影展,順道也聊了很多,對於台灣,我只能說我們應該更努力,有比別人美麗的文化,更寬廣的mind,更多的創意和新穎的idea,但沒有艱苦的決心和毅力,我希望看到台灣更多的希望。同時我更明白,藝術是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養分,我們應該創造更多氛圍。

喜歡這樣吃吃喝喝談藝術人生和一些很白痴的東西,我喜歡在不同的世界中旋轉.....................................

老鄧最近開心死了,因為kotaro在台北蕭邦拿首獎,Zhenyu在jose Itribi也拿首獎,我也替他們開心,明年我再巴黎vendom,我也一定要拿個獎,讓老師嘴合不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