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叛逆,只是想活出更多自己。
爸媽都說我自我,主觀,想法太多,是的,當申請博士班通過又拿到一筆獎學金的我,在讀了兩星期以後
change program,念藝術家文憑只是想花更多的時間在鋼琴上,和老鄧沉靜的學琴才是我來montreal的初衷。
也許對於父母來說,這是一種忤逆,但我希望你們終究能理解,一個人的人生是自己活出來的。
montreal的冬天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適應的,冷又長,有時是凍,同時要說英法兩種語言,加上魁北克高傲又排外的氣氛,能在這裡存活真的不容易。回想這兩年我又度過了瘋狂可怕高低起伏如電影情節的日子,加上突然變成移民又被媽媽說想當外國人,我知道我的人生在我還沒完全成熟結果時,將一直是這樣。

昨天老鄧在家裡開了house concert ,主要是想見見他許久不見的朋友們,在聽完整場法國作品的音樂時,大家激動的站起來鼓掌,我覺得人生有好多的感動都是來自於這些努力與世界溝通的偉大藝術家。拉威爾的鏡已經道出神入化的地步,德布希兒童天地是我昨天最感動的曲目,和諧趣味,有如返老還童一樣,下了台,大家聊天品酒,老師又回到那個平凡很悶騷常常逛cosco的中年男子。在這裡大家談藝術音樂哲學人生,有更多的時間時間思考自省體會。中場休息時,老鄧給我一個微笑,是一種很深很深的默契,somehow我跟他年輕時的性格是那麼的相似。

要當個職業演奏家音樂家是莫大的挑戰,閉關自守,全心全意,no regr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