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gang mozart

阿肯大哥
昨天送走Yu Yen回來家裡以後,馬上 拜讀完你的大作,內容豐富有趣,讓我ㄧ度笑的不支倒地。大學生活,這個階段對我大概是感觸最深的,因為恰巧要離開這個你口中的這個百變校園,腦子裡浮現的都是那些曾經的回憶。你用輕鬆詼諧的筆觸和塗鴉,觀察了校園的現象和男女之間那種青澀的感覺,我想看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吧!
總之,希望你能繼續創作,讓我們看到更好的作品喔:)   keep going!
 
那天你在問Yu Yen有關奧地利旅遊的地方,因為我在場不便說太多,所以藉這個機會順便給你ㄧ點資訊和我個人的心得。
 
你朋友一定也從很多旅遊書上找到相關資料,所以我就大概說一些地方。
 
維也納
Schonbrunn皇宮 :一定要去,算是必經景點,宮內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欣賞,那是皇帝度假的夏宮。
Stephansdom大教堂:一定要去,周末還可以看到信徒在那裡做彌撒,去了兩次觀禮,有很多感動,坐地鐵就可以到了,教堂周邊就是維也納最大的shopping place,很多很多很多店可以慢慢逛。
維也納歌劇院:很華麗,外觀也挺美,從教堂那坐市區bus就可以到了
國立美術館:看人了,因為奧地利最有名的畫家Klimt(我最喜歡的)的真跡就收藏在裡頭,到處也可以買到他的複製畫。(最有名的畫"kiss")
市政廳 :特別說這裡是因為他戶外有ㄧ個大廣場,在七八月時,都會舉行表演活動,然後會有各地的美食聚集在那裡擺攤子,大家吃完後就可以隨意的把磁盤丟在地上或帶回家,挺有趣的。
霍夫堡(Hofburg):一定要去摟,皇宮耶。
PRATER Plaz:我跟你說的遊樂園,不大,但是裡面的摩天輪可以看到整個市容,很美,尤其夜間。(地鐵也可以到)
維也納好玩的地方很多,尤其是可以去看看音樂家住過的地方。
 
薩爾茲堡
大教堂(Cathedral/Dom):可以搭纜車或是步行,上面很多地方可以探險喔,哈!
米拉貝爾宮殿(Schloβ Mirabell):就在薩爾茲堡音樂院旁邊,大花園,很漂亮!因為拍過電影啦
莫札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就在米拉貝爾旁邊,看到黃色建築就知道了!
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salzburg最美的ㄧ條街,那裡有最古老的咖啡廳,我每天晚上有空都會去那裡散步,很棒!
莫札特廣場(Mozart Platz):老莫的銅像,照相照相!
薩爾茲堡木偶劇院:在音樂院隔壁而已,有木偶劇可以看,很好玩喔,ㄧ小時劇大約18--22歐元。很值得看。
 
茵斯布洛克 也很漂亮,可以從維也納坐火車去,好好計劃一下。
 
維也納和薩爾茲堡的音樂活動是出名的多,每當暑假都會有ㄧ系列聽不完的音樂會,在各各教堂或廣場外面都會看到身穿傳統宮廷服飾的人在那裡兜售票卷,通常都可以買,因為比較划算,也可以和他們拍照留念喔!薩爾茲堡因為比較小,所以幾乎有名的景點都可以逛到,坐公車很方便(他們沒有地鐵),我在那有租腳踏車,騎在河邊的感覺真是好!如果是學生去觀光建議辦國際學生證,可以打折節省費用。
 
ㄧ定要吃的
 
Wiener Schnitzel維也納炸豬排:到地美食摟,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有賣,但我記得最好吃的ㄧ家是在薩爾茲堡河的旁邊,不過大同小異!
Gulasch 匈牙利牛肉:也是都有賣,在維也納到德國的火車上我吃過免費的喔!(因為...呵呵)每次從歐洲回來都會去超市買調理包可以回台灣自己做的。
Apfelstrudel(蘋果捲):很棒的甜點:)
 
 因為我很喜歡吃義大利菜,所以我才說舊城那裡有很多很棒的義大利餐廳,如果你朋友去的話,也許可以試試!因為義大利菜在歐洲還是非常受歡迎的。維也納有ㄧ間很棒的蛋糕店(最有名的),但是我忘了名子和地點,裡面有好幾十種多種蛋糕可以挑選,如果書上有特別介紹,肯定就是那一間了。還有ㄧ間餐廳是觀光客不知道但是居民卻非常喜歡的地方,等我問到了再告訴你!
 
又讓我想起歐洲美麗的ㄧ切了,呵呵。
 
微不足道的分享一些,自助旅行真的很棒,因為會發生很多你終身難忘的事情,還有,豔遇特別多喔,哈!如果有問題再跟我聯繫吧!
 
all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