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來montreal,就像在作夢一樣的飄揚渡海來到一個我不熟悉的國度。
小時候最希望能夠同時去歐洲和美國讀書,因為虛榮以為這樣回台灣就會變的很"搶手",長大後這個想法開始慢慢消失,只想找個安定的地方,很棒的老師跟他好好學音樂,我,做到了。

蒙特婁同時存有歐洲和每週不同的兩種風格,所以感覺你置身在北美,但是到處都是歐洲的氣息,念的是法語大學,但是我卻用英文寫paper(能想像用法語寫論文嗎?),這就是雙語城的好處。每個禮拜都可以變化心情,想說哪種語言就說哪種語言,雖然偶爾還是會碰到討厭的魁北客人(我稱他們為魁北瓜),他們會很不要臉的跟你說,"你要說法語啊,這裡是法語區,聽到沒"!!

跟老鄧學習是我這輩子很開心的一件事,覺得是一種很深沈的學習,不管是它的音樂,他的人,都處處令我著迷!之前跟他談到老柯,他說老柯是他在莫斯科音樂院覺得超級天才的一個傢伙,但是運氣不好,儘管他得了全蘇聯的鋼琴比賽冠軍,還是擺脫不了共產的下的操弄,實在是個很可惜的天才.........我很想念你,老柯...............

開始真得深入瞭解,音樂與藝術性的差異,什麼是音樂,而什麼又是藝術,雖然在所謂的表演中只有丁點的差異,但是卻是截然不同的層次了..........................

今年蒙特婁的冬天,少了很多白雪,但還是依然的冷靜,我期盼春天快快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